温柔只给钟情人

雪落轩辕

萧瑟说到这,感觉有点口渴,于是动作优雅的端起茶盏,不紧不慢地喝了口茶。


萧瑟坐的住,但其他几个听故事正听得起劲, 尤其是故事主人公之一的雷无桀,听萧瑟说到“那个小孩就是雷无桀”,正兴致勃勃的准备听他如何阴差阳错成了“小姐”,不成想萧瑟只提了个名字就结束了。雷无桀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这种感觉,让人感觉上不来下不去,像吃东西被噎住又倒霉的身边没有水,生咽下去太遭罪,喝水又苦于没有水源。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但偏偏心痒难耐,迫切想知道后续。


“萧瑟,光喝茶有什么意思,接着讲呗,我们都想听,真的。”


雷无桀眼看着萧瑟手中他一口就能干完的茶喝了一口又一口,就是不见下去多少,急得瞪了眼,恨不得冲上去直接掰开萧瑟的嘴给他灌进去,但有心没胆,为了向萧瑟表示他的不满,也只是把他说话的声音提高了一咩咩,不要怀疑,真的只是一点。但对平时每天被萧瑟欺负还又乖又怂的雷二哈来说,已经是巨大的进步了。毕竟萧老板是个毒舌又记仇,阴晴不定还爱捉弄人的性子。


萧瑟本就准备继续讲下去,但看雷无桀这副“我很气,但我忍”的傻样,心想:这个夯货,心里想什么一眼就能看出,笑得那么假,丑死了。既然他诚心假意的说了,就让我捉弄他一下。

“讲完了,还说什么。”萧瑟瞟了雷无桀一眼,装出一副你很不懂事的样子,作势要离开。


“不是,萧瑟,没说完啊!我怎么成了小姐。不行,你要告诉我,我堂堂一个大男人,怎么就在你画上成了小姐。”雷无桀看萧瑟要走太过着急,直接动手扯住了萧瑟的一只衣袖,不妙的是,袖子拉丝了,还不是一根。


完了,萧瑟对衣服有多看重,看他多爱财就知道了。雷无桀对此欲哭无泪。


“雷无桀!”萧瑟危险的发问。


“萧瑟,我错了。但你让我狡辩一下,这次真是你衣服有问题,我真没有用力,我就轻轻碰了一下,它就这样了。”雷无桀努力解释说。


萧瑟深吸了一口气,对自己说不怪这个夯货,是自己非要作,非要捉弄他。不怪他……凭什么不怪他,都是这个傻子,害我又损失了一件衣服。


“你知不知道我这衣服有多贵,光是这件……”


“我知道,光一只衣袖就值二百两,衣服的面料只有天启城有,赶制衣服要三个月。”我都会背了,雷无桀苦中作乐的说。


“不对,这件衣服一只衣袖要五百两。”


“啥?萧瑟你别诓我,你这衣服是今天徐伯刚送来的,花多少徐伯肯定知道,我可以去问他。”

不错嘛,这小子难得聪明了一回。“没错,我骗你了,值400两,所以呢,你付得起?”


“这,我没钱啊,你知道的。”雷无桀窘迫的抓了抓头。


“我也没指望你有,这样吧,这件衣服是蚕丝所致。等天启的这件事解决了,你就去给我学养蚕,什么时候你养的蚕结的丝够我制件衣服就行。”萧瑟傲娇的说。


“行,我没问题。我还想再问一句,怎么想到让我去干这?”雷无桀好奇的说。


“我想看你做苦力,不行。”


“行啊,怎么不行。”


“好了,言归正传。其实那幅画的由来很简单。当时我在琅琊王叔那看到你,你看到我太激动,不小心摔倒把额头磕在了地上。我以为你会哭,你反而对我笑还一直叫我哥哥。我看你一个小孩,身边没人看护,就问你你爹是谁,就过你说话多,废话。开始我以为你在骂我,后来反应过来你爹是雷梦杀,之后你就缠着我非要我陪你玩。我买的糖葫芦你自己全吃了,戴面具非要我当猪八戒,捏面团还把我捏的巨丑,我教你写我的名字教了半天还是不会。后来你就自己拿了一张画纸在上面画了两个小人,不会写桀字就写了小姐二字,然后缠着我让我在画上写我的名字,写完还非要把画送给我,后来我和你都困了就睡着了,我醒来皇叔告诉我你爹把你带走了,我手里只有一副画,回到皇宫后我就随手放在了书房的暗格里。想来,这幅画是后来我入雪落山庄时,徐伯给我收拾东西时带了出来,就这样。”


“萧瑟,没想到你和雷无桀小时候就认识了,还有这样一段往事。”叶若依有些感概。


“萧瑟你真可恶,早就认出雷无桀了,也不告诉我们。”让我瞎想,小姐摇身一变成了萧瑟的兄弟,这反差也太大了。


“就是,萧瑟。不够意思连我也不告诉。亏我当时还叫你一声哥哥。”话音刚落,雷无桀突然愣住了。哥哥,哥哥……


大家看雷无桀神情很奇怪,又怕打断他的思维,只好默默的守着。雷无桀一直喃喃着哥哥,过了几分钟,他的脑海中突然涌入了一些零散的片段,他和萧瑟的过往一点点在他的脑海中闪现。


整理好他的思维,雷无桀看萧瑟的眼神透着无奈和隐隐若现的纵容,“萧瑟,我想起来了,但我的记忆中你的糖葫芦是买给我的,我还把最大最甜的留给了你 。猪八戒面具是我戴的,你还哄我说猪八戒他是师弟,我年纪小就只能戴这个。还有我捏的面团是不好看,但你捏了一只狗还说是我 。你的名字我明明学会了,但你嫌弃我字丑所以才自己在画上写。”

“哈,是这样吗?太多年了,我记不清很正常。”

“萧瑟啊萧瑟,你可真是我的好兄弟,尤其是坑我,从不手软。”雷无桀说着埋怨,神情却很愉悦。眼神直勾勾的看着萧瑟,笑意弥漫到了心田。








评论(20)

热度(577)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