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只给钟情人

雪落之三人行

“萧瑟,你告诉我,这幅画中的小姐是谁?为什么对你笑得这么甜!还有夹在你俩上面的这个小男孩又是谁!!!”司空千落的语气充斥着浓浓的醋意和愤怒。

司空千落和雷无桀一行人来到天启城已经有一段时日了,司空千落对于萧瑟的爱恋明眼人都看的出,虽然萧瑟对此没有任何回应,但司空千落已经把自己位于萧瑟未婚妻的角色中了。

本来今天她只是想帮萧瑟收拾一下他的书房,不成想在一个很隐蔽的暗格里发现了一张画,上面画着三个小孩,最左边的小孩上方写着小姐二字,右边画着少时的萧瑟,上方写着楚河。两人上面还画着一个身着白衣的无名小孩,小孩目光注视着楚河,不知在看什么。

司空千落最介意的就是那个小姐,萧瑟武功全废还只是一个客栈老板时,一路走来爱慕他的人都不在少数,后来又有和叶若依的青梅竹马,如今又有这个小姐,司空千落的危机感更强了,她本就是一个心直口快的人,于是直接拿着画来质问萧瑟,她推门有些着急,一进门就劈里啪啦说了一通,说完才发现大家都在,看着叶若依和雷无桀他们微妙的表情,司空千落有点尴尬的坐在椅子上,掩饰性的喝了口茶。

萧瑟拿起画看了一眼,眼神中飞快的闪过一丝诧异,看到歪歪扭扭的小姐二字和工整的楚河两字后眼神中又透着几分怀念,萧瑟嘴角勾了勾,看着雷无桀伸长着脖子想看又不敢的夯样,脸上的笑意又深了几分。

司空千落看萧瑟非但不解释,反而一脸笑意 ,心慌了,“萧瑟,别笑了,快告诉我这个小姐是谁?是和叶姐姐一样的青梅,还是你恋恋不忘的心上人。”

萧瑟闻言没有回应,眼睛对着雷无桀神色带着挑逗和玩弄,伸出一只修长干净的手,屈起一根食指勾了勾,“夯货,过来。”

“说了是去声,夯(ben)货不是夯货。”雷无桀嘴上抱怨,身体却很诚实的走了过去。

雷无桀自己也很疑惑,虽说自己很少生气,但换了旁人,天天夯货夯货的喊他,纵使他脾气再好,心里多少有些不情愿。到了萧瑟这,不仅不生气,反而有点上瘾,萧瑟不叫他夯货,一天不损上他几句,觉得自己浑身不舒服。他对萧瑟的容忍度出奇的高,或者说根本没有限度,莫非我是个隐形属性的受虐狂?雷无桀被自己的这个设想惊到了,以至于萧瑟叫了他两声他才回过神来。

“啊?萧瑟,你说什么?”雷无桀摸了摸头,对着萧瑟讨好的说。

萧瑟白了他一眼,心想从小到大,这个夯货一如既往的傻,真真是个夯货。“我说,让你看千落拿来的这幅画,自己和她解释小姐是谁?”

“哦,画啊,画好。”

萧瑟忍不住拍了他肩头一巴掌,“好什么好,让你解释。”说完心想中午让厨房炖些猪脑,给这夯货补补,在不补就真成傻子了。

雷无桀把那幅画翻来覆去看了好多遍,心里暗暗叫苦,萧瑟让我解释,我怎么知道,莫非这是对我的考验,还是这个小姐真是萧瑟的心上人,萧瑟自己应付不了千落师姐,让我来救场。

萧瑟看雷无桀的脸青一阵白一阵,看他的眼神一会儿透着指责,一会儿透着凌然,一会儿又一副我懂得的样子,就知道这个傻子对于这件事非但半点不记得,脑回路估计已经飘到了海外仙山,再不解释不知道这个夯货会说出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话,还是我来吧。

“千落,画上的这个所谓的小姐你们大家都认识,就是雷无桀。”萧瑟平静的解释道。

“啊?”雷无桀以为自己听错了,他在心里为萧瑟给这个小姐脑补了千百百个身份,结果说是我自己?是我在做梦还是萧瑟魔怔了。

“什么?”叶若依也有些惊讶。

“不是,萧瑟,你在开玩笑?怎么可能是雷无桀。”司空千落难以置信的说。

“怎么不可能。这件事说来话长,那是雷无桀两三岁的时候,当时他的父亲雷梦杀忙着打战,他的母亲,也就是心月姑姑身为青龙使事物繁忙,两人都顾不上他,因此我皇叔就让心月姑姑把雷无桀带到了他的王府里,方便心月姑姑和雷梦杀二人照顾。然后有一天,琅琊皇叔邀我去下棋,结果我一进王府,没看到皇叔,只看到一个虎头虎脑的小男孩,这个小孩就是雷无桀。”


评论(33)

热度(1198)

  1. 共1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