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只给钟情人

相交线

姑苏蓝氏·云深不知处·静室

       “蓝湛,蓝二哥哥,魏婴求你了,你就答应我吧。”魏婴身着一袭松松垮垮的白色里衣,三千青丝被一根红色发带挽起,修长白净的手指拉着蓝忘机的衣袖撒娇,传闻中令人闻风丧胆的夷陵老祖撒起娇来也是可爱的很,声音甜的能溺死人,当然,这样的魏无羡只有蓝忘机一人知晓,至于其他人,想看到鬼道第一人的娇态,先问问自己的法器是能打的过姑苏醋王的避尘,还是阻的了夷陵老祖的陈情。

  “婴,你我同为男子,世间男男有违阴阳,生子更是闻所未闻,你让我如何答应你。” 蓝湛不忍让魏婴伤心,安抚的回握住魏婴拉扯他衣袖的手,将他修长漂亮的手放在手中轻轻摩挲。

  “蓝湛,不知道不代表不可能。你有没有听说过衍生阁,或者四季山庄?”

  “自然听过,这和这二者有什么关联?”

  “我听说四季山庄庄主周子舒和他师弟温客行和我们一样,都是一对恋人,衍生阁就是周子舒为了他的师弟所成立的。前两天我和思追他们下山夜猎,遇到了四季山庄现在的庄主张成岭,在他和别人的言谈中得知周子舒和温客行育有一子,名曰温珝琛,是周温二人的掌上明珠。”

       “魏婴,也许是你理解错了呢,那个孩子可能是他们收养的。”蓝湛不忍打击魏婴,又怕魏婴今后为了这个可能的误会更加伤心,只能直截了当的开口。

       “蓝湛,我很肯定。那天夜里,我对他下了一点点不损害身体的药,与他共情看到了那两位师兄弟和那个孩子。那个孩子生的精致,对比他们二人的相貌,一眼便知是他们的孩子。我虽不知他们是如何拥有的这个孩子,可蓝湛,我很羡慕他们,我也想拥有一个我们的孩子。”魏婴的眼里闪烁着羡慕和几分希冀。

     魏婴的心思蓝湛最清楚不过,自从兄长数月前给魏婴看过一次自己从小到大为数不过的画像,魏婴便心心念念想要一个缩小版的他,加上蓝氏嫡系一脉只有他和兄长二人,兄长计划孤独一生,他和魏婴又都是男子,叔父虽然没有说明,但他和魏婴都知晓他不想让他们蓝氏嫡系这一脉,没有传人。这些他不在乎,到时从旁系过继或者收养一个孩子都可以,可叔父最注重血缘,嘴上说着不在乎,心中还是存有芥蒂。

      魏婴看似遇事果断,可心肠最柔软不过。如今知晓世间有这样一个孩子,定会追寻到底,寻求办法。可他最在乎的只有魏婴,孩子有没有,都可以。但他的魏婴,只有一个,他还弄丢过一次,更要加倍珍惜,如视珍宝,藏着,宠着,护着。

      “婴,那个孩子想必来之不易,如今我们身边有思追和景仪,他们二人都天资聪颖,蓝氏交给他们任意一人,我们都可放心。孩子,我们就不要了,好吗?”蓝湛坐在床边单手拥着魏婴,商量的说。

     “不好,蓝湛,你不想有一个有我们二人血缘的孩子吗?不想看到一个可能像你多一点,或者像我多一点粉雕玉琢的孩子吗?我舍不得。明明机会就摆在眼前,我舍不得放弃。思追和景仪很好,可思追有温宁这个叔叔,景仪有自己的父母亲戚,江澄有金陵这个外甥,蓝湛你也有你的兄长和叔父,可我没有。我也想拥有一个和我有血缘的亲人,感受一下血缘带来的羁绊是什么感觉,你满足我,好不好?”魏婴的桃花眼里噙着泪,抓着蓝湛的手半假半真的说。

      “魏婴,你还有我。我的血输给你。我来当你的亲人。你从来都不是孤身一人。”蓝湛认真的说。

     “蓝湛,我是装的。不过,我是真的想有一个孩子,弥补我们的遗憾。我年少就寄人篱下,江澄师姐他们虽然对我很好,可我知道那不是我的家。你家规严苛,从小就失去了童真。我想让我们的孩子,自由如风,随性而活。”魏婴看着蓝忘机的眼,神态认真的说。

      “魏婴,我会考虑,你先休息,我去端早膳。”说完蓝湛起身随意拢了拢被魏婴揉的皱皱巴巴的衣袖,离开了静室。

       蓝湛,我知道你的顾虑,也知道你并非一点不期待我们的孩子。无论你的选择是什么,这个孩子我要定了。




     


评论(2)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